​便民办税春风“不打烊 ” 税惠护苗助力“创青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2 11:02
  作者:  2021-07-22
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助力青年创业追梦

文/李媛媛 莫谨榕

大河涨水小河满,众人栽树树成林。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青年又是最活跃的创业就业主体,为激发青年创业活力,广州增城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落实税费政策、优化服务上出实招、谋实效,近期还走进广州华商学院举办“启航蓝色梦想”政策宣讲会,与青年创业者讲政策、聊税事,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助力青年创业追梦。

税务人员走进青年创业基地送税收优惠政策

林逸灏,广东“青创 100”学员,创业已达5年的大学毕业生,也是广州小黑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在他看来,公司开发的“Go购够智能零售系统”将有助于简化消费流程,提升购物体验,同时作为数据采集终端,可有效解决传统零售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困难。

从最开始从事农产品电商到如今涉足物联网和智能家居行业,回忆起创业期间的困难,林逸灏感慨道:“对于青年创业者而言,最难的就是获得资金支持,除了亲友的帮助外,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创业补贴也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

“创业来的几年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密集出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各税费种减免让我们减少了不少成本。比如今年,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些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都愈发坚定了我们创业者的信心。”

税务人员走进高校与创业大学生释疑解惑

在税收政策支持与精细服务的叠加效应下,返乡创业青年迎来了更广阔的空间。

张文彬,大学毕业后满怀桑梓乡情回到家乡广州增城开始自主创业,入行销售增城迟菜心。他告诉记者,家乡的成长环境使他对农村始终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让家乡的农副产品卖一个好价钱,这便是广州绿聚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之由。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生产基地缺少,流通渠道不畅,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不高等一系列问题让张文彬犯了难。在成功申请贷款资金后,创建生产基地,设立专卖点、建立专卖店等系列举措让绿聚来人气渐旺。与此同时,税费政策的扶持也为张文彬的创业之路充实了资金。近3年以来,绿聚来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农林牧渔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合计1905万元。

“优良税收营商环境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沃土,税收减免缓解了公司的压力,再加上好好经营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将家乡的特产销得更远。”张文彬说,在他的用心经营下,绿聚来增城迟菜心已成功打入珠三角高端餐饮,他还因此获得了“菜心王子”的美誉。

税务人员走进青年创业基地送税收优惠政策

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绿聚来在经营过程中用传统方式与各村各合作社及农民之间签订产供销合同搭建农业生产链的方式日趋繁琐,财务人员开票和申报的时间长,企业管理成本增加,新的发展难题该如何破解?

税务部门随即送上了解决之策——对于符合“公司+农户”经营模式的,视为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申报即可享受政策,既方便了合作社和农户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更保障了企业农产品供应链稳定。

服务无止境,春风不打烊。广州增城税务部门将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组建由税务所所长带头的服务团队深入企业问计问需,提供精细化的政策宣传辅导,解难题、办实事,让企业感受有温度的税收服务,助力青春创业梦想展翅飞翔。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泽云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