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05后”小艺术家的奇思妙想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发表时间:2022-02-22 14:50
金羊网  作者:王俊  2022-02-22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小燕巢学员作品展”充满了鲜明的实验主义倾向,许多参展作品都是课题制教学的成果。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守望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摄影报道:极具实验艺术性的“05后”小艺术家群展来了,一年一度的小燕巢学员作品展于2月20日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回归。今年的展览以“弯的FOUR”为主题,共涵盖260位学生、800余件作品,包含更具冲击力的大型艺术装置、科技感与互动性兼具的实验性艺术作品,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结束。

  “这是年度小燕巢学员作品展举办以来参展人数最多的一次。”小燕画院·巢院长卓铭达介绍,“年度学员作品展”是小燕画院·巢成立以来每年的“例牌菜”。本次展览的作品来自小燕巢260位学生,他们全都是“05后”,最小4岁,最大15岁。作品类型涵盖电影动画、多媒体艺术、装置艺术、视觉艺术、建筑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多元化内容。

  此次展览涌现出许多集体创作的大型作品。如60位小艺术家共同创作的红砖文化建筑群,在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界主流之外,探索如何从一块小砖开始,回到建筑的本质,用传统工艺和低碳环保表达自己的态度。

  “这次展览证明,许多以往被认为是‘超纲’的艺术课题,深圳的‘05后’孩子消化得很好,作品完成度非常高。”卓铭达说。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小燕巢学员作品展”充满了鲜明的实验主义倾向,许多参展作品都是课题制教学的成果。展览现场,50位小艺术家共同完成的人体装置《守望者》格外吸引眼球。“这是围绕造型能力进行的课题训练,更多聚焦于实验性。”纯艺工作室负责人梁隽葳解释说。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