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约2万个隔离治疗仓间等方舱医院建材运往香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陈文星、任会昭 发表时间:2022-02-25 06:07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陈文星、任会昭  2022-02-25
2月23日凌晨4时50分,首艘满载援建香港方舱医院建材的“佛航868”号船舶在广东中山黄圃港完成查验后离开码头,驶向香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陈文星、任会昭报道:2月23日凌晨4时50分,随着汽笛声响起,首艘满载援建香港方舱医院建材的“佛航868”号船舶在广东中山黄圃港完成查验后离开码头,驶向香港。

近期,香港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中央紧急启动援建香港方舱医院建设项目。2月22日,中央援建香港的四处临时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方舱医院)分别在香港青衣、前新田购物城、元朗潭尾和洪水桥开工建设,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将为香港提供14000个至17000个隔离单位。其中,隔离治疗仓间等建材将从黄圃港出境。

据了解,黄圃港是目前援建方舱医院项目建材出境的唯一水路口岸,约2万个隔离治疗仓间等建材从这里运输,运输任务预计将持续到3月中旬。

在接到查验任务后,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站立即启动特殊勤务服务机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在确定船舶出境时间后,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查验,实现船舶业务办理边防检查环节“零等待”。该站还将专门提供“预约通关”“延时通关”等便利服务,全力确保通关顺畅。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