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万受寒潮影响用户已全部复电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赵鑫娆、沈甸 发表时间:2022-02-25 06:07
金羊网  作者:马灿、赵鑫娆、沈甸  2022-02-25
广东电网公司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0695人次,抢修车辆4400台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实习生赵鑫娆、通讯员沈甸报道:在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下,粤北地区飞雪连天,部分群众用电受到影响。连日来,身着防寒服的电力人,争分夺秒进行线路巡查和抢修。广东电网公司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0695人次,抢修车辆4400台次。目前,受此影响的4万余用户已全部复电。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广东电网公司组织全省精干力量,全力援助冰区抢修,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韶关乐昌市云岩镇连日下着冻雨,造成部分线路停电,为此,广州供电局8台应急发电车紧急驰援,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当地居民用电。同时,工作人员每隔半小时对运行数据进行监测和记录,确保供电稳定。

“10千伏沙坪线出现问题,当地养殖户需要持续供电,请速支援。”深夜,韶关城区供电局重阳供电所所长朱品权接到云岩供电所值班人员的电话。朱品权和同事立即出发,在赶往现场途中,遭遇折断的树木挡住道路,他们只能下车步行。山陡路滑,原本40分钟的车程他们走了4个多小时,恢复供电时已是凌晨。去时漫天风雪,归时灯火通明。“很冷也很累,但我们心里只想着快点复电,不能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 朱品权说。

记者了解到,因寒潮天气取暖用电需求陡增,2月21日19时17分,广东统调负荷今年首次破亿,比去年提前近1个月,最高负荷达1.0418亿千瓦,同比增长60%。

业内专家提醒,寒潮天气期间,市民在集中使用取暖等高功率家电时,要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科学用电。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