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菜”:广东预制菜推广月要为全球女王“上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2-03-02 21:3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  2022-03-02
粤省事同步上线广东预制菜专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悦

38女王节进入倒计时,近日“中国味道•粤品粤香”广东预制菜推广月系列活动在北京和广东两地同步启动,发起“广东预制菜春季行动”,要将3月份打造成广东预制菜的全球推广月,为全球女王“上菜”。

同步的,拥有超过1.5亿实名用户的广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省事也上线预制菜专区,让精深加工农产品搭上数字快车,助其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剧透:将举办国际友人品鉴活动

“中国味道•粤品粤香”广东预制菜推广月系列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指导,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旨在推广广东预制菜消费新理念,引领餐饮新风尚,弘扬粤菜文化,推动广东预制菜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预制菜因其便捷、美味、安全,受到消费者追捧。在刚刚告一段落的2022双节营销行动中,广东预制菜企业销售取得骄人成绩,部分企业销量增长超过4倍,其中烤鱼、虾仁、虾饺、盆菜、佛跳墙等预制菜品成为网红爆品。来自盒马鲜生发布的数据也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预制年菜的销售比重首次超过了生鲜菜。

据介绍,活动将在3月4日举办北京王府茶楼美食品鉴环节,邀请外国驻北京领事馆官员等国际友人,品鉴广东预制菜。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国际友人将广东预制菜品质口碑传播到海外,打响国际知名度,为广东预制菜出海、抢抓RCEP机遇打下基础”。

广东发布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阶段十项主要工作

活动启动当天,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惠兰发布了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阶段的十项主要工作措施:搭建理论研究平台、严把质量安全关、探索创建预制菜产业园、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培育行业领军人才、扶持预制菜产业集群发展、强化金融保险服务、打响广东预制菜品牌、评选广东预制菜卖手、建设预制菜线上专区。

现场,来自广东的10家预制菜企业带着产品集中亮相,包括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品珍鲜活科技有限公司、惠州顺兴食品有限公司、正大食品(广东)有限公司、汕头市冠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潮州海润食品有限公司、广州串派食品有限公司、肇庆市德庆县双华食品厂等,都把各自好吃营养、色香味俱佳的招牌菜运到北京 ,“飘香”会场。

据介绍,3月底广东还将召开2022首届中国国际(广东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拟打造中国(广东)预制菜展示品鉴交易中心,构建金融保险基金、仓储冷链物流、新餐具新炊具新包装等资源要素汇聚平台。

粤省事上线预制菜专区

同步的,拥有超过1.5亿实名用户的广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粤省事,近日也上线预制菜专区,让精深加工农产品搭上数字快车,助其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在“我为农民办实事”主题专区,目前已经有不少具有代表性的广东预制菜品首先上线粤省事,如恒兴恒金汤酸菜鱼、潮汕牛肉丸、御鲜锋冬阴功海鲜什锦等。

据介绍,依托“粤系列”平台,近年来数字广东公司已上线“我为荔农办实事”等专栏并开展相关推广活动,促进荔枝等“粤字号”名优特农产品网络销售。(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责编 | 林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