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洲路正式通车:琶洲西区“15分钟交通圈”形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发表时间:2022-03-04 19:30
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2022-03-04
至此,总面积约2.1平方公里的琶洲西区正式打通了南北交通大动脉,基本形成了“15分钟交通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丽珍 李焕坤

图/通讯员 梁韵倩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海洲路全线贯通、如期通车。至此,总面积约2.1平方公里的琶洲西区正式打通了南北交通大动脉,基本形成了“15分钟交通圈”。

海洲路北起阅江路、南至新港东路,全长约880米。2016年,唯品会、小米、国美、腾讯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陆续在琶洲西区动工建设,海珠区住建局先行建设海洲路(阅江路-琶洲大街西)330米施工便道供产业项目使用。

2018年,受到地铁18号线磨碟沙站施工围蔽影响,车辆一直无法从新港东路经由海洲路进入琶洲西区,对琶洲西区在建项目施工车辆进出及运营项目商务人员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2021年9月,地铁18号线磨碟沙站拆除施工围蔽,区住建局立即全力推动海洲路沿线施工,确保海洲路如期通行。海珠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洲路开通将大大有利于推动琶洲西区来往阅江路、新港东路的车辆科学分流,有利于保障琶洲西区东西交通大动脉(双塔路项目)施工期间的交通出行需求,极大缓解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交通压力。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