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绿”荔枝今年有望丰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2-03-10 07:14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2-03-10
虽然经历了前期持续的强冷空气,但今春果树出花早花量大

今年“观音绿”出花早、花量大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摄影报道: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眼下东莞“观音绿”荔枝进入初花期。东莞市樟木头镇金河社区的果农们正忙着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花期管理,确保今年“观音绿”荔枝有个好收成。

记者在金河社区岭南荔园看到,不少荔枝树上开始结出花穗。果农正开展杀虫灭菌工作,向荔枝树喷洒农药。随着这段时间天气回暖,荔枝树枝头在越冬后的早春长出了一颗一颗的白点,这就是荔枝树在初花期的花蕾。荔枝树的花蕾已经布满枝头,一簇一簇的,每一簇花蕾都看起来非常饱满。这富有生机的景象,预示着新一年的好收成。

“如果现在不杀虫,会影响荔枝后期结果的数量,因为蝽蟓会使花干枯。”据岭南荔园园林部经理连玉茂介绍,每年的12月至来年的3月,荔枝树会逐渐长出花穗,在3月底至清明前后会集中开花。在此期间,需定期喷药,做好消杀蝽蟓、螨虫、蚜虫等虫害和预防霉菌病害。

金河社区群益荔枝合作社副会长蔡应番说,尽管前期强冷空气持续了较长时间,但对“观音绿”这个品种荔枝的出花影响不大,只是造成部分果树花期推迟一个星期左右。3月份是荔枝花期管理的关键时期,今年樟木头的“观音绿”荔枝出花早、花量大,比去年还要多,产量有望迎来丰收。

蔡应番称,接下来,果农们还要继续做好初花期、壮花期的施肥和杀虫灭菌,提前准备修枝和疏花,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根据各个果园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综合有效的技术措施加强管护,进行促花、壮花、保花、保果,保证“观音绿”荔枝继续丰产增效增收。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