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湛高铁跨西江大桥加快施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明宣 发表时间:2022-03-10 07:14
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明宣  2022-03-10
预计年底前完成水下桩基施工,全线2025年通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正杰、通讯员明宣报道:9日,佛山市高明区内两大重要交通项目建设有新进展:广湛高铁开展桩基础作业;富龙西江特大桥加快主塔施工进度。

据了解,广湛高铁建设工程已经进入高明区内,现正在开展桩基础作业。作为佛山一环西拓建设战略核心工程,富龙西江特大桥正在加快进行主塔施工。

西江之上,广明高速富湾特大桥北侧,广湛高铁两边的施工栈桥已经完成搭建工作。趁着近期天气晴好,工人们正抢抓施工进度,加快开展桩基础作业。

据悉,广湛铁路站前三标段均为桥梁段,线路长度15.6公里,东起南海区狮山镇、经三水区,跨西江进入高明区南蓬山脚,总工期4年。其中,连接三水和高明的跨西江大桥采用无砟轨道,跨西江钢混结合刚构连续梁设计时速350公里。施工方预计,今年底前,这座跨西江桥将完成水下桩基施工,下一步将进行水上承台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350公里/小时沿海铁路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设9个车站,佛山市内设佛山站、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站,项目建设工期5年,预计2025年通车运营。

富龙西江特大桥是佛山一环西拓建设战略核心工程,建成后可实现高明区与佛山中心城区的快速对接,加速佛山西部融入广佛核心区的步伐,从而推动佛山西部片区的交通融合、产业融合与城市融合。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