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建议进一步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03-11 06:28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03-11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建议,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
董明珠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进入千家万户,电池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建议,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

“动力电池首先要解决的是安全问题,要确保百分之百的安全;第二个要解决电池的寿命问题;第三个才是电池的密度问题。”董明珠表示,目前,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动力电池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但电池热失控事件屡见不鲜,威胁到公众安全。“电池安全事故本质为电池热失控事故,针刺实验作为一种模拟热失控诱因的方法,极为严格有效。建议国家应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标准,将新能源行业向更加规范的方向推进”。

董明珠进一步建议,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如将针刺实验等严格的安全测试方法纳入国家强制性标准,并根据技术进步情况及时修改相关标准。同时,规范锂电池回收利用市场,避免劣质废旧锂电池流入市场;明确执法主体,健全综合执法机制,保障动力电池从出厂、使用到回收的全过程安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