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抗原自测产品线上开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张华 发表时间:2022-03-15 06:51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张华  2022-03-15
各大电商平台均可搜到新冠抗原自测产品,部分平台已能直接购买。

单价多超过20元/人份,10-20分钟可读取检测结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泽云、张华报道:又有5款抗原检测产品获批!3月13日晚间,国家药监局批准了北京万泰生物、北京热景生物、天津博奥赛斯生物、重庆明道捷测生物、北京乐普诊断等5家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注册申请。加上近日获批的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北京华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共有10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市民目前能买到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吗?3月14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各大电商平台均可搜到新冠抗原自测产品,部分平台已能直接购买。其中,诺唯赞的抗原检测试剂盒规格为20人份,售价486元(单价为24.3元),金沃夫的试剂盒有1人份和5人份两种规格,单价为25元。销售页面上还有详细的新冠抗原自测购买须知及使用流程介绍,通过鼻腔拭子采样,10-20分钟可读取检测结果。

来自广东的抗原试剂盒生产企业华大基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华大基因与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签署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涵盖多个千万人份级别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合作意向。

记者在网上看到广州万孚生物生产的试剂盒也可下单购买,规格为20份/盒,价格为190元。但记者从该公司14日发布的通告获悉,因尚未与商业零售OTC渠道达成销售协议,所以并未销售此类产品。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