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引入全国第一船进口减碳沥青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 发表时间:2022-03-18 06:38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  2022-03-18
何为低碳沥青?传统的黑色系商品如何迸发绿色“新沥量”?

全国第一船进口减碳沥青交付新粤有限公司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摄影报道:近日,全国第一船进口减碳沥青搭载“澎湖湾”轮到达东莞沙田港,接卸入罐。据悉,这批减碳沥青约5056吨,拟交付广东交通集团成员企业新粤有限公司,用于中江高速改扩建项目绿色低碳沥青供应链转型塑造。这也意味着,全国首条应用低碳沥青铺设的高速公路将“花落”广东。

中江高速改扩建管理处主任刘广宇介绍,中江高速改扩建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车,全线总长约40公里,共计使用30000余吨沥青。计划通过在全路段采用减碳沥青、在改性沥青生产工厂采用绿色电力、实施旧沥青路面再生、在路基边坡采用植物生态防护、沿线设施推行节能照明等方式,实现全产业链减碳,预计可带来16650吨的减碳补偿量。

低碳转型也是建筑与道路行业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新粤有限公司所属的广州新粤沥青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斌介绍,希望实现低碳沥青供应链转型,为广东道路建设与养护工程事业贡献“沥”量。

何为低碳沥青?传统的黑色系商品如何迸发绿色“新沥量”?

壳牌建筑与道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杨搏解答到,此次第一船减碳沥青的交付,主要是从生产运营和供应配送的方面减少碳排放。具体而言,此次交付的减碳沥青是指通过原油提炼过程的减碳举措,减少或避免沥青从生产制造至船运阶段的碳排放,同时基于国际标准,通过高质量的碳信用抵消剩余碳足迹。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