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正式挂牌 拟招聘考古等岗位人才共15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刘长 发表时间:2022-03-18 06:38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刘长  2022-03-18
3月17日,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刘长报道:3月17日,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举行挂牌仪式。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由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更名而来,更名后的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主要承担全省陆地及水下考古调查、勘探、保护、发掘与研究任务,及古遗址古墓葬保护、古建筑勘察设计和文化遗产调查、文化遗产利用及公共考古等工作。

据介绍,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将继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考古学理论探索,聚焦“考古中国”、“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等重大课题,深化对各时期遗存谱系源流的认识,完善岭南考古学文化发展框架和编年序列;加强南粤古驿道等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资源保护,持续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中央红色交通线广东段的活化利用,促进岭南考古学的发展。进一步整合力量,与省内外科研机构和高校开展广泛合作交流,稳步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岭南特色考古建设,打造广东考古品牌。

从原有财政补助一类事业编制的50名扩编为91名,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未来将怎样加强人才力量?该院院长曹劲告诉记者,目前的计划是通过“调动+公招”的方式,招收十几名各类专业人员。

记者从《广东省事业单位2022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了解到,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将招聘5个岗位共15人,分别为:考古1岗位4人,考古2岗位4人,古建筑岗位4人,文物保护岗位1人,办公室2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