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广州白云封控区|街道购置暖心“蔬菜包”,为居民免费送上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梁喻 周泳然 尹嘉儿 发表时间:2022-03-21 00:01
金羊网  作者:符畅 梁喻 周泳然 尹嘉儿  2022-03-21
3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1名省外返穗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通讯员 周泳然 尹嘉儿

3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1名省外返穗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根据初步流调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白云区龙归街天鸿花园、汇雅花园部分区域被分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管控区目前情况如何?记者当晚进行现场走访。

龙归街工作人员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居民准备蔬菜等生活物资 记者梁喻 摄

晚上8时许,记者在天鸿花园正门处看到,天鸿花园靠近广从公路的4栋居民楼被黄色水马围挡封住,属管控区;后排3栋居民楼由红色水马围挡封住,属封控区。小区内并无居民走动,只有住户屋内亮起的数盏灯光。而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突击队队员的忙碌身影则随处可见。

龙归街工作人员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居民准备蔬菜等生活物资 记者梁喻 摄

据悉,19日深夜起,由龙归街党员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组成的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对天鸿花园和汇雅花园重点场所进行逐门逐户摸查人员底数、登记造册。工作人员还组成封控区“居家服务小组”,定点负责一栋楼。“在逐门逐户摸查底数的同时,我们对居家隔离的群众的需求都会马上记录下来,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一位负责人说。

三人小组在封控区外进行准备工作 记者梁喻 摄

夜色渐浓,天鸿花园生活驿站超市门口,满满当当摆放着数袋打包好的“蔬菜包”,袋中装有丝瓜、油麦菜、白菜心、辣椒、番茄等十几种蔬菜。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袋蔬菜重达7、8斤,足够一户居民吃3天。“这是我们街道办事处购置的114袋蔬菜,将免费送给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民。”龙归街道党建办主任唐慧说。

工作人员从封控区出来后进行消杀 记者梁喻 摄

记者看到,几名党员突击队队员推着小推车,将蔬菜包装上车,送至每栋楼定点处,再由“居家服务小组”将蔬菜包送至各家各户。出生于1995年的温智海就是负责运送蔬菜包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之一,当晚已经是他轮的第二个班次。

白云区供销社30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守在一线、服务一线 通讯员供图

“昨晚11点集结后,我主要负责封控区、管控区现场的摊位、水马等设施摆放,同时一户一户上门,通知居民下楼接受全员核酸检测。”他说。忙了个通宵,一直到早上10点多换班,他才回去补了一觉,20日傍晚又继续过来值班。“不仅是我,大家都很辛苦,但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他说。

天鸿花园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居民群众积极配合 通讯员供图

唐慧向记者透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归街道从7条村抽调“三人小组”前来支援,同时,按照白云区三街一镇“结对”发展机制,与龙归街结对的嘉禾街派出30人党员干部队伍前来驰援,白云区供销社也派了30人党员干部队伍。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0日晚上7点,整个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均已完成核酸采样,共计采样超3000人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0日起,龙归街开设永兴公园停车场、叶氏大宗祠、南村九社酒堂、龙盛科技园4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和太和镇卫生院(龙归城院区)、太和镇卫生院总院区(龙归华侨医院)2个自费核酸检测点,为不同类型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请辖内居民选择就近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