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22年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出炉 名额分配比例为学校招生总计划的50%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2-03-29 06:47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2-03-29
5月6日将公布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3月28日,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规定,公办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计划为学校招生总计划的50%,5月6日将公布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

报考名额分配考生

须同时符合三条件

通知规定,报考名额分配计划的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是初中应届毕业生;二是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三是具有同一初中学校三年完整学籍并在该校就读到毕业或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

各初中学校(不含特殊教育学校,下同)须在4月22日前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对“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名单进行审核后,打印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4月25日至29日在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5月6日前将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考生名单加盖学校公章后报区招考办备案。广州招考网同步公示全市各初中学校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

平台自动计算名额

结果四舍五入取整

根据规定,广州市2022年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招生学校为公办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以下简称“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计划为学校招生总计划的50%。其中,成立教育集团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将部分名额分配计划直接分配到集团内农村初中和集团内上一年中考总分平均分低于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的初中学校。

据悉,中考服务平台自动按各学校(校区)招生总计划的50%计算名额分配计划,计算结果四舍五入取整。

名额如何分配到校?

省、市属校两级分配

通知显示,成立教育集团的示范性普通高中,按集团内农村初中学校和集团内上一年中考总分平均分低于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的初中学校的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考生数30:1的比例,确定直接分配给集团内相关初中的名额分配计划数。剔除面向集团直接分配的名额分配计划后,剩余名额分配计划则面向全市或本区分配。其中,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域进行名额分配。

省、市属名额分配招生学校面向全市的名额分配采用两级分配模式。第一级分配:根据各区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考生数在全市所占份额,逐一将省、市属名额分配招生学校的名额分配计划数按比例分配至各区。第二级分配:根据各初中学校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考生数在本区所占份额,计算各初中学校可分得的名额分配计划数,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将名额分配计划随机分配至各初中学校。

区属名额分配招生学校面向本区的名额分配采用一级分配模式。将区属名额分配招生学校面向本区的名额分配计划整体打包汇总,再根据各初中学校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考生数在本区所占份额,计算各初中学校可分得的名额分配计划数,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将名额分配计划随机分配至各初中学校。

单独批次单独录取

考生可报3个志愿

名额分配招生采用单独批次、单独录取的招生办法。名额分配纳入全市统一招生录取,安排在第二批次,设3个志愿,与其他批次志愿同步填报。符合名额分配报考资格的考生,按其学籍所在区填报名额分配志愿,可填报名额分配到本校的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名额分配投档录取规则与广州市普通高中统一投档录取规则保持一致。示范性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非示范性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D级及以上。

录取分数方面,名额分配招生学校以2019年、2020年提前批统一计划及2021年第三/第四批次计划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的平均值下降20分为该校名额分配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计算结果去尾取整。2019年、2020年未在提前批招生的,取当年学校除独立招生外的首批次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计算;2021年未在第三批次招生的,取学校第四批次户籍生录取最低分数计算。名额分配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低于2022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