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自上海抵穗后须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3-31 06:44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03-31
并按社区指引接受后续健康管理措施。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3月30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相关部门获悉,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关于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要求,上海全域来(返)粤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其中,中风险地区所在区来(返)粤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措施。

通过民航、铁路等公共交通渠道从上海来(返)穗人员,建议出发前向到达地所在社区了解政策并报告行程。在登机、登车时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穗后须在机场、火车站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按社区指引接受后续健康管理措施。

上海来(返)穗货车司机,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穗后在物流场所或就近社区核酸检测点免费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在广州有居住地的,向社区报告并纳入社区管理;对无居住地且当天无法离穗需要居住的,请向物流场所报告,属地区防控办将安排专门酒店实施隔离管理,费用自理。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交通运输防控专班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强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9号)》,如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旅居史、有中风险地区所在街道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如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14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