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好办”上线新功能,8类特殊人群可获针对性保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2-04-01 21:1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2-04-01
近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在“穗好办”APP上线“特殊人员自主申报”功能。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来穗宣

近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在“穗好办”APP上线“特殊人员自主申报”功能。孕产妇、肾透析患者、肿瘤化疗患者、残疾或卧床人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精神障碍患者、独居或高龄(80岁以上)老人及其他需按时就医患者等8类特殊人群可通过手机申报个人情况。工作人员将有针对性地保障其生活、就医、购药等基本需求,协调做好特殊人员服务关爱工作,为特殊人群服务关爱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提供数据保障。

 

记者了解到,居民可通过“穗好办”APP首页“上新服务”专区进入“特殊人员自主上报”,填写个人基本情况、特殊类别归属、联系方式和详细地址等信息并提交申报。在申请人申报个人特殊人员情况的同时也可为他人申报,以便于无法自主操作手机的特殊人员委托其家人亲友代劳。特别增加“居住地址详细说明”“紧急联系人电话”等信息,以便突发情况迅速采取措施。

  

据介绍,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组织社区网格员滚动摸查,及时更新8类特殊人群的台帐及汇总表;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向群众宣讲特殊人群信息登记的必要性重要性,通过社交网络(网格工作群、栋长群、小区楼栋业主群等)广泛宣传引导特殊人员自主申报;同时做好数据安全管理和特殊人群个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