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忆先烈·寄哀思”,广州越秀开启“云祭扫”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4-02 09:13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4-02
4月1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开启2022年“忆先烈·寄哀思——云祭扫+代祭扫”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通讯员供图

“像去年的清明节一样,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再次通过网络缅怀革命先烈。”4月1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开启2022年“忆先烈·寄哀思——云祭扫+代祭扫”活动,活动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全区18条街道同步进行。

“云祭扫”活动主会场设置在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他17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分会场。

当天,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全区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烈士家属举行集体网上祭扫。仪式现场,主持人分别介绍了罗粤宁、赵连玉、胡庸易、欧阳小雄4位烈士的英勇事迹。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全体人员在中华英烈网上为英烈敬献花篮、敬酒和祭拜,面对烈士网上遗容鞠躬默哀,追忆缅怀英烈。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举行清明节前慰问烈属代表座谈会,向烈属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胡穗桐烈士家属代表说:“像去年的清明节一样,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再次通过网络缅怀革命先烈。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办事处与时俱进,让我们烈士家属多了一个方法来表达无尽的追思之情。”

据了解,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局将号召烈士亲属、退役军人等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网站、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等网络平台,以可视化、交互性“云祭扫”等方式,开展网上祭扫,实现远程追思缅怀。同时将协调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清明节代烈属祭扫、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为烈士亲属提供更多样的服务,带去更多的温馨慰藉。

今年,越秀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性的采用视频连线实行全区同一时段祭拜烈士,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浓厚氛围。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