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虎萌宝今日与广州市民见面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2-04-08 06:08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2022-04-08
4月8日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虎年年初七新生的广州长隆孟加拉虎五胞胎和游客正式见面。

孟加拉虎宝宝憨态可掬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报道:4月8日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虎年年初七新生的广州长隆孟加拉虎五胞胎和游客正式见面。7日,记者随着保育专家一同探访珍稀动物。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育专家陈淑青介绍,孟加拉虎一般初产虎数量为2只到3只,五胞胎在初产虎中属于数量比较多的。孟加拉虎五胞胎刚出生时,最大的一只体重1300克,最小的三只体重仅有大约1000克。为让这三只虎宝宝健康成长,长隆保育团队决定进行人工育幼,将三只幼仔分别放在3个育婴箱内,由2名具有多年动物幼崽保育经验的保育员24小时看护养育。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三只虎宝宝体重已增至正常水平,目前已脱离育婴箱进入喂食肉末阶段。

据悉,目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珍稀动物萌宝甚多。除了孟加拉虎五胞胎,在拥有国内最大亚洲象种群的长隆亚洲象园,刚刚“百日”的象宝宝“威风”已经走路带“风”。长隆白犀牛“维维”近日也成功产下一头雄性幼崽,目前幼崽重量66公斤。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