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消防:一季度接报警情同比下降 居住类场所火灾仍然高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消宣 发表时间:2022-04-08 06:23
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消宣  2022-04-08
广东消防表示,虽然第一季度全省火灾总量有所下降,但居住类场所火灾、电气火灾等起数仍然较多,亟须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消宣报道:7日,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第一季度,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警情29940起,同比下降20.2%,出动消防救援人员391002人次,疏散、营救被困人员7068人。其中,全省接报火警13563起,比去年同期少7947起,同比下降36.9%;直接财产损失13390万元,同比下降35%。广东消防表示,虽然第一季度全省火灾总量有所下降,但居住类场所火灾、电气火灾等起数仍然较多,亟须关注。

据了解,第一季度,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接报珠三角地区总警情量占比较大,珠三角9市共接警21864起,占全省的73%;而全省接报交通事故、跳楼营救、被困电梯警情数同比上升明显,同比分别上升10.1%、10.3%和15%。

从火灾场所上看,全省非建筑火灾数同比下降较为突出,共发生4690起,占总火灾的34.6%,同比下降60.4%。从火灾类型来看,全省电气火灾数量依然居高不下,共发生3673起,占总火灾起数的27.1%,同比上升8.9%。此外,第一季度还发生了电动自行车火灾163起,同比上升10%,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火灾60起,同比上升20%。

此外,第一季度全省社会救助警情同比整体持平,其中抓动物类警情剧增,同比上升45.2%,而开门救助类警情同比也有9.6%的上升。

广东消防提醒,进入4月,市民前往拜祭场所追思、野外祭祖扫墓和上山踏青等活动明显增加,各拜祭场所、森林草地火灾隐患增多;同时,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生产企业减少安全投入、放松安全管理,带来火灾风险,广大群众需高度警惕此类火灾隐患。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