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江湾大桥定期“体检”顺利完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广交投 发表时间:2022-04-08 06:25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广交投  2022-04-08
本次全面“体检”报告将于本月底前出具,为桥梁运营管养提供技术依据。

广州江湾大桥主桥荷载试验进行中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广交投报道: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4月7日从广州交投集团获悉,4月4日凌晨,随着荷载试验车最后一项加载工况就位,检测人员完成读数,广州江湾大桥本次定期“体检”顺利完成。本次全面“体检”报告将于本月底前出具,为桥梁运营管养提供技术依据。

据介绍,江湾大桥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和越秀区之间的珠江前航道上,于1998年建成通车,至今已安全、稳定地服务社会24年。近期,为更加详细地综合评估大桥健康状况,广州交投集团委托了具备专业资质的检测单位对江湾大桥进行全面“体检”。

因荷载试验共分为四个工况,满载时最多同时加载12辆、总计416.32吨的重载汽车,完成桥梁脉动、静应变、动应变、静挠度、动挠度、桥梁线型测试以及外观检查等多项工作,为保证检测精度,相关单位对桥梁北行车行道进行全封闭。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广州交投集团下属年票公司深入分析交通流量,将全封闭检测工作安排在车流相对较少的清明节假期期间,进场时间安排在凌晨时分,不影响白天交通。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