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风路供水管道新旧系统切换,或影响部分用户供水 建议做好储水准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4-08 23:0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4-08
切换工作在4月8日至6月30日进行,将尽量选择夜间对市民生活影响相对较小时段进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4月8日通报,从去年起开展的广州市东风路供水管道改造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该公司计划近期持续开展东风路供水管道新旧系统切换工作。在新旧系统切换期间,部分用户的供水可能会受到影响,建议相关用户做好储水准备。

据广州自来水公司介绍,东风路作为广州市内交通主干道,常年车辆通行频繁,对地基造成较大扰动。东风路路面下的市政供水管道管龄较长,且多为水泥管和铸铁管,抗外界扰动能力较弱,存在一定的爆漏风险。经广州市各职能部门统筹,广州自来水公司从2021年3月始对东风路供水管道进行分段改造,工程采用“夜间加快施工,日间还路于民”的施工方式,争分夺秒开展作业,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交通和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该工程的全线主干管已安装完毕,预计新敷设管道启用后将最大限度降低沿线水管爆漏风险,大幅提升沿线区域居民的用水稳定性和道路安全性。

广州自来水公司介绍,该公司计划从4月8日起至6月30日,对东风路供水管道进行新旧系统切换工作。其中4月8日和4月9日连续两天的22时至次日6时,将开展首段管道冲洗。预料东风路的连新路口到中山一路交界路段当中,沿线二次供水设施不完善用户可能用水会受到影响。

除了4月8日和4月9日,广州自来水公司还将开展其他涉及东风路供水管道进行新旧系统切换的工作,预料相关工作除了可能临时影响东风路沿线供水外,部分工作还有可能对路面进行围蔽。该公司将选取夜间用水低峰时段进行施工,分段切换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对居民基本生活影响。

在东风路供水管道进行新旧系统切换,该公司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施工快讯”栏目通报施工和影响供水安排;并通过社区、物业、短信等方式通知沿线可能受影响的居民。市民亦可通过“广州自来水96968”微信公众号、“广州自来水96968”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和“广州自来水”APP、供水热线96968等方式途径,了解施工进度和反馈缺水影响。工作人员接到缺水反馈后,将迅速协助解决。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