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蛋翻倍供应!广州黄埔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柳卓楠 张成 发表时间:2022-04-10 14:2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柳卓楠 张成  2022-04-10
疫情下,维护市场良好经营秩序,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事关民生福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柳卓楠 通讯员 张成

4月10日凌晨4点多,位于黄埔区南岗街道的沙步市场和往常一样人声鼎沸。160多个蔬菜档、40多个肉档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蔬果生鲜,档主正忙着分拣和物流发货。

占地70000多平方的沙步市场是南岗片区最大的农贸市场,每日这里售卖的蔬菜超过60吨,生猪120-200头,鸡鸭鹅超3000只。

疫情下,维护市场良好经营秩序,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事关民生福祉。大型农贸市场的供应稳定至关重要。“按照黄埔区的要求,我们每天都会对入驻档口商户进行抽查,同时与其他市场的价格进行对比,保证物价与市场价格持平。”运营该市场的广州市华仁物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大型农贸市场之外,居民经常消费购物的大型商超也是黄埔区关注的重点。黄埔区商务局密切跟踪区内8大商超肉、蛋、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商品的供应情况,派出8支队伍,点对点跟踪各大商超的实时供应,对出现疑似缺货,立即督促商超通过总部配置更多的资源,减少因备货造成生活物资供应出现结构性的问题。

作为华润万家广州营业额最高的商超之一,华润万家萝岗店4月9日也迎来了一波热情的市民进店采购。当晚8点多,货架经理看到好几种热销品即将售罄,立刻调度了仓库进行补货。不多会,货架上的商品又摆放得满满当当,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更是码得老高。

据统计,4月9日当天,黄埔区辖内8大商超共上架粮食米面16吨、家禽1.5吨、食盐0.9吨、猪肉2.9吨、鸡蛋1.6吨、蔬菜10吨。其中不易保存的新鲜食材在当日歇业后仍有大量库存结余,包括猪肉2.4吨、鸡蛋5.1吨、蔬菜3.8吨,供给能力绰绰有余。

为保障居民的购物需求,从4月10日起,各商超将提高上架商品的进货供应量,将粮食米面的供应量从16吨/天提升至50吨/天,新鲜食材,如:猪肉的供应量从2.9吨提高到6吨;鸡蛋的供应量从1.6吨提高到4吨;蔬菜供应量从10吨提高到13吨。沃尔玛文冲店更将家禽类供应提高至日常供应量的三倍,以保障居民需求。

“这几天都会协调商超对重点物资,特别是热销的食品品类进行翻倍供货。”黄埔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一直在各大商超蹲点,“一定要保障市民群众的物资供应不断档、不脱供。”

此外,黄埔区市场监管局重点监测市场和各大商超的供应和价格情况,让居民们买得放心。通过强化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密切关注蔬菜以及粮油肉蛋果奶等其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波动情况。特别是对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等进行价格监测,监测情况实行一日一报。

4月9日,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向该区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出了《关于规范生活必需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函》,提醒各经营者要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做到价目齐全、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按照提醒函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不得采取不正当手段违法大幅度提高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价格。对非因成本提高而导致的连续涨价情形,立即终止涨价行为,以避免出现触发广州市Ⅲ级价格异动的事件。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