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穗农宣 发表时间:2022-04-11 06:28
金羊网  作者:许悦、穗农宣  2022-04-11
广州目前蔬菜生产保持稳定态势,货源供应充足。水产品、家禽、禽蛋等生产稳定。

蔬菜在田面积约27万亩,存塘水产品约20890吨,家禽存栏量1191万羽……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悦、通讯员穗农宣报道:面对新的疫情,广州如何稳住“米袋子”“菜篮子”?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0日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广州目前蔬菜生产保持稳定态势,货源供应充足。水产品、家禽、禽蛋等生产稳定。

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设施农业发达,全市全年蔬菜供应量已连续多年保持100%的自给率。2021年,全市蔬菜总产量403.84万吨。近来广州天气晴好,为蔬菜生产提供了良好条件。根据近一周的监测,目前广州蔬菜在田面积约27万亩,田头冷库储量约400吨,蔬菜生产保持稳定态势,货源供应充足。

畜禽生产供应方面,今年3月1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就联合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等出台《广州市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巩固广州生猪产能恢复成果。目前,广州存塘水产品约20890吨,家禽存栏量1191万羽,禽蛋日均产量90吨,生产稳定。

水果生产供应方面,广州第二季度水果生产产量呈上升趋势,本地种植水果当季每日供应量为650吨左右,主要品种有番石榴、香蕉、火龙果等。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广州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

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8日17时,广州春播进展情况如下:早稻下达面积任务17.25万亩,已办田17.39万亩,完成100.79%;育秧17.09万亩;秧苗栽插15.95万亩,完成92.46%;大豆下达面积任务0.3万亩,已播种0.234万亩,完成78%。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