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这个四人考研互助小组,最终全员圆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2-04-13 22:1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2022-04-13
“在漫长的考研途中,最难忘的还是彼此间相互鼓励支持的真挚友情。”他们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邱家达 通讯员 周圆

图/学校供图

近日,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4班的温志成、祁师亮、张卓凡、叶茹茵四位同学成功圆梦考研,祁师亮考上华中科技大学骨科,温志成考上南方医科大学骨科,叶茹茵考上广东医科大学消化内科,张卓凡考上广东医科大学肝胆外科。据了解,他们在教学医院学习和实习期间组成了一个考研互助小组,发挥特长,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鼓励。

实习时,四人互相给对方庆祝生日

在校学习期间,他们四人的成绩都算不上拔尖,深知想要成功考研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对于绝大部分医学生而言,要同时兼顾考研与实习非常不容易。因此,刚到教学医院(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的时候,有着共同奋斗目标的他们组成一个考研互助小组,彼此之间相互帮助、鼓励。在医院实习时,他们两两搭档,一同工作,在自习室复习时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收获了温暖,和这一切密不可分的是我们的友情,三个挚友——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谈及在医院实两年的收获,他们这样认为。

在学习方面中,他们相互鼓励支持前行,发挥各自的特长,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进步。“西综综合题库”温志成、“行走的词汇库”祁师亮、“资料百科全书”叶茹茵、“奇妙记忆大师”张卓凡,这是四人相互间的昵称。

四人小组模拟面试

温志成擅长出题,他出的题总是能轻易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热情。祁师亮经常鼓舞大家克服学习、生活以及实习的压力,正是受他的鼓励,这个小团体每人每天都能坚持背150-200个英语单词。叶茹茵总是十分积极自习,爽快分享资料消息,在课余也拼命挤出时间投入到精准拉伸和颊针疗法的课题研究中,常常废寝忘食。张卓凡性格沉稳,在其余三人遇到困难或烦恼时,总能沉稳、理性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谈及考研复习方法,温志成认为压缩复习周期很有效,多轮的快速复习要比少轮的细致复习更适合他。他在第一轮复习中计划3周复习一本书,那么,他就会在第一周末复习本周的内容,在第二周末复习前两周的内容,以此类推。温志成还会和另外三个小伙伴定期进行互问互答,以此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他认为,考研讲究的就是“坚持到底”:“有个靠谱的研友一起分享考研资料的学习进度,会让自己轻松很多”。

互相打气加油

 他们能够最终如愿被录取,除了平日里的学习互助,平时生活里他们也会相互陪伴,帮助释放压力,以此来保持良好的心态。他们会经常在吃饭时聊生活、聊学习,有时还会一起看看影视剧、打打篮球,缓解考研复习带来的压力和焦虑。

篮球场上的合拍(左二温志成、左四叶茹茵、右三张卓凡、右一祁师亮)

很多人都说考研难,难在它是一个人的战斗。“在漫长的考研途中,最难忘的还是彼此间相互鼓励支持的真挚友情。”他们说。

编辑:卫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