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临江大道东延线拟建两公里缓跑径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2-04-14 07:27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2022-04-14
两公里的专业缓跑径、为运动爱好者准备的150平方米带淋浴间厕所是其中亮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炜报道:广州临江大道东延线景观即将迎来大升级!羊城晚报记者4月13日获悉,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临江大道东延线(一期)沿江景观绿化工程项目设计方案意见的公告。两公里的专业缓跑径、为运动爱好者准备的150平方米带淋浴间厕所是其中亮点。

据介绍,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拟于近期实施该工程建设。项目位于珠江北岸天河区车陂南路以东,深涌西侧,全长约2.5公里,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

羊城晚报记者看到,该项目从珠江北岸金融城起步区东端起步,横贯金融城二期板块,直至鱼珠码头西端。

项目共包括六大节点:天环舞台、绿色客厅、花城之眼、活力水湾、佳木成荫、码头记忆。

公告称,项目属于“广州市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地段,处于“前航道:文化、多元、精致的魅力水岸”段,是珠江沿岸城市界面展开的一个重要景观画廊。其主题为“繁湾绿带、活力无限”,定位为融合生态重建(工业区转换为公共绿地)、活力共享(最丰富的慢跑活动场所)、码头记忆(保留码头和工业的记忆)三大特色于一体的滨江景观带。

据介绍,该段实行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线贯通。其中,总长2050米的缓跑径最为引人注目。其中包含坡度缓跑径、LED智能缓跑径、放松缓跑径、越野缓跑径。而在缓跑径旁边,还有迷你马拉松跑道。

项目还将在原有厂房旧址基础上,规划新建公共绿地及活动广场、厕所、休憩亭廊等配套设施,选用优良乡土树种绿化形成新的沿江带状公园。

场地内建构筑物均为新建,服务建筑包括2座厕所、2个驿站。厕所各150平方米,包含淋浴间;驿站各200平方米,包含管理房、休息区、储存间、小卖部等功能。前来运动的街坊都可以享受贴心的服务。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