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70城房价环比趋稳 广州二手房价格微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2-04-16 08:53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2-04-16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分别有38个和45个,比上月分别减少2个和12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报道:中国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城房价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分别有38个和45个,比上月分别减少2个和12个。

“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指出。

具体来说,3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8%,广州下降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4%和0.3%,深圳下降0.3%。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

记者梳理发现,3月份乌鲁木齐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达1%,领跑70城;紧随其后的是成都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为0.8%。二手房方面,3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达1.2%,高居70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海口和成都,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为0.6%。

3月份以来,由于市场需求减弱,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此外,部分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也配合地方政府的调控要求,根据城市实际情况,在全国政策范围内,下调了本城市首付比例下限和利率下限。随着各地积极纾困楼市,按揭利率降低,市场预期比较平稳,房地产市场呈现修复状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