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评 | 他们,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人

来源:奥一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6 15:49
奥一新闻  作者:  2022-04-16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近期,广州疫情防控再次迎来严峻考验,而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主动担起防疫重责,奔赴防疫一线。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他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使用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搬运防疫物资。在居民小区,他们不断折返于楼栋之中,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解决居民家中的急事、难事,保障居民居家防疫,忙个不停。

“不是不害怕,只是希望尽绵薄之力,让疫情快点过去。”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他们原本是机关干部、老师、律师、房产经纪人、司机、家庭主妇,如今,他们聚集在一起,有了共同的身份——“志愿者”,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有机关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赶往指定社区“上岗”,而明天又要被分派到新的“工作”地点,“哪里需要哪里搬”。4月8日,白云区发生疫情后,短短两三天,广州市、区两级就已有15.5万名党员干部职工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岗位。

有企业的职工义不容辞,广州公交集团近300人,下沉到景泰街管控区内的15个社区;保利物业成立抗疫突击队,首批志愿者已于13日下午赶赴白云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有年轻的情侣携手报名,在白云景泰街管控区,一对年轻情侣穿上“大白”防护服,协助采样工作直至凌晨;有朝九晚六的公司员工下班后再去搭把手,让累了一天的其他志愿者能够早点吃饭、休息;在志愿者招募群里,还有一名学生因未达到18周岁的报名标准而感到失落……

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守护着脚下这片土地,与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深入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将疫情防控网越织越密,将战“疫”防线越筑越牢。

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人。在关键时刻,他们都愿意担一份责,献一份力,以“小我”凝成“大爱”,以点点微光汇集成战胜疫情的万丈光芒。

奥一新闻评论员 林思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