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除高三外继续线上教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郭思琦、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2-04-17 07:39
金羊网  作者:张华、郭思琦、王沫依  2022-04-17
18日起,全市高三年级(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中小学其他学段暂缓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暂缓幼儿入园。

广州15日15时至16日15时新增30例阳性感染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郭思琦、王沫依报道:16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15日15时至16日15时,广州新增30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自4月18日起,全市高三年级(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中小学其他学段暂缓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暂缓幼儿入园。

新增30例阳性感染者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4月15日15时至16日15时,广州市新增30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上述感染者均在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或管控区域排查中发现,均与此前公布的相关病例或重点场所相关联。4月8日至今,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88例。

广州市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颜泽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综合研判,白云区调整同德街全域为管控区,调整白云湖街大冈社区、榕溪社区为封控区。4月16日,组织对人和、白云湖、黄石、同德、新市、棠景等6个镇街全域,以及石门街红星村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完成采样89.26万人。

“4月17日,白云区还将继续开展新一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并组织900余名医务人员对封控区及其周边住户开展上门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杨颜泽特别提醒,4月4日以来到过白云区横滘社区的市民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严格做好“三天两检”,自觉遵守居家健康监测要求。

高校仍实施封闭管理

自4月11日起,广州全市学校统一调整教学安排。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表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经综合研判,自4月18日起,全市高三年级(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其中,有全封闭条件的,继续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核酸检测七天两检;不具备全封闭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前提供本人和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家校“两点一线”,核酸检测一天一检。

中小学其他学段暂缓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暂缓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缓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缓服务。高等院校仍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

位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学校,以及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师生员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白云向封控管控区居民派送“爱心蔬菜包”

关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就医问题,陈斌表示,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医疗机构根据所在辖区的疫情情况,对就诊患者、陪护等来院人员的健康状况、核酸证明、流行病学史等作出明确要求。目前,全市各医疗机构已全面实行非急诊分时段预约,提倡市民通过云医院、网上在线服务的方式,解决常见病、慢性病问诊、线上复诊等常规需求。急危重症患者,请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

针对白云区封控管控区物资供应问题,杨颜泽介绍,白云区加大了商超、农贸市场、流动超市的供应量,向管控区商业网点配送生活物资3250吨,组织了1400多名重点配送企业员工组成“白云清风侠”服务队,解决管控区域内生活物资供应“最后一百米”问题。

另外,白云区统筹协调多家企事业单位筹措物资,准备了40万份“爱心蔬菜包”共计673.4吨。“蔬菜品种主要包括大白菜、生菜、油麦菜、姜葱蒜等,16日陆续送到封控区、管控区居民手中。”杨颜泽说。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