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南拓”路段亮相 昨起试行全日步行化管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4-17 07:39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4-17

根据广州市越秀区政府联合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的通告,4月16日至6月15日期间,在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试行全日步行化管理,府学西街(圣贤里以南,金佰利广场停车场入口以北)则试行节假日(双休日及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步行化管理。

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前往北京路南段(大南路至泰康路)了解全日步行化管理的试行情况时看到,该路段两端摆放了拦路的石礅,防止不了解情况的车辆进入,同时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引。受疫情影响,试行步行路段没有太多的市民和游客。一家通讯商店老板表示,他在此处开店已有近九年的时间,相信疫情好转后,该路段会热闹起来,人流量也会比较大。

据了解,该路段上原有一个北京南站的公交车站点。原本显示车辆信息的站牌在16日改成了温馨提示,显示从2022年4月16日首班车起,公共汽车10、61、190、219、519、夜1、夜8、夜69、夜107等线路临时撤销停靠北京南站,请乘客不要在此候车。温馨提示的下方则给出了附近万福西站和泰康路站的公交站点地图指引。

记者遇到一位长者阿姨正准备在此站乘车。“习惯在这里坐车,去哪里都很方便,突然要改有些麻烦。”阿姨说,但北京路步行街延长会给大家提供更多购物空间。

据悉,步行区域拓展工作是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在一期的基础上,越秀区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二期工作。在改造过程中,将以项目为抓手,优化北京路周边交通组织,增设公厕、社区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公建配套,实行雨污分流、三线下地、老旧管网更新,高质量打造更有温度的小广场、微绿地等公共空间,以改造优环境、提品质、惠民生,补齐老城区、老街巷内生活配套的不足和短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