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从三路勘探钻穿地铁隧道事故调查建议对7名责任人行政处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4-17 07:39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4-17
广州市白云区广从三路“12·8”勘探钻穿地铁隧道事故的调查报告已公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报道:记者16日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广州市白云区广从三路“12·8”勘探钻穿地铁隧道事故的调查报告已公布。据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相关方在勘察钻探前对工程位置及周边管线、地下工程摸查不彻底,将勘察点布设于地铁隧道上方,且现场技术管理混乱、施工组织不合理。调查报告建议,对涉事项目有关单位和7名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

2021年12月8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广从三路与广州地铁十四号线“太和至竹料”区间隧道里程“YDK24+185”交汇位置,永和大道(新广从路——规划三纵路)项目勘察钻探施工将广州地铁十四号线地铁隧道钻穿。调查报告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包含隧道修复费用、隧道结构、监测费用、注浆封孔修复费用等在内,直接经济损失196052.52元。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