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图】如何配合流调工作?广州疾控发出5点提醒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 林清清 付怡 宋金峪 曾育文 发表时间:2022-04-18 00:05
金羊网  作者:刘欣宇 林清清 付怡 宋金峪 曾育文  2022-04-18
4月17日下午5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44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欣宇 林清清 付怡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曾育文

4月17日下午5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44场)。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针对市民群众如何配合流调工作等问题,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袁俊回应,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本次疫情的相关流调工作在紧张地进行当中,流调工作的快速精准与市民朋友的配合息息相关。为了提高流调的效率,快速稳控疫情,需请市民朋友们配合做好以下这些工作。

“首先,最近如果您的活动轨迹可能涉及到封控区、管控区,请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健康码和短信,密切关注自己去过的地方是否有涉及到这些区域,如果已经明确自己近期曾经去过封控区管控区,请马上自我隔离,如需外出先向社区报备,等待社区的进一步健康管理指引。”袁俊表示。

其次,袁俊强调,希望每一位市民近期外出都能有意识地记录下自己的活动轨迹,人人都做“流调员”,经常关注疫情相关的新闻和信息。如果发现自己以及自己身边的人有去过重点场所或区域,一定及时向社区报备。

第三,市民在做核酸筛查的时候,排队期间一定要注意间隔,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佩戴好口罩,不要交谈,采好核酸后尽快地、迅速地离开。

袁俊说,“黄码人员要在黄码检测点进行检测。管控区的居民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更要注意安全距离,要严格按照社区的要求,错峰取物不拥挤,这样做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第四,袁俊强调,对于已经入住隔离酒店等需要进行健康管理的人员,请一定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管理规定,不串门,不接触其他隔离人员,坚决避免在酒店造成传播。

第五,袁俊提醒,“流调工作都是夜以继日地在开展,小部分市民朋友接到流调电话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这个时候请市民朋友一定耐心地接听、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知道这样会打扰您的休息,但希望得到您的谅解,因为这个电话很重要,我们是在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阻止疫情传播。”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