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急诊医学会前主席贝卢:中国应对新冠疫情 “院前分离”做得非常到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郑敏珊、张蓝溪、靳婷 发表时间:2022-04-22 06:16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郑敏珊、张蓝溪、靳婷  2022-04-22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实习生郑敏珊,通讯员张蓝溪、靳婷报道:“我的家人也一起来了。”21日下午,法国雷恩大学终身教授、前欧洲急诊医学会(EUSEM)主席阿卜杜勒·贝卢(Abdelouahab Bellou)教授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为他举行的全职引进入职仪式上高兴地说。

贝卢是广东省人民医院全职加盟的首位外籍临床学科学术带头人,加盟后将常驻广东,聚焦于急诊医学大项目,包括院前急救、灾难医学、儿科急救、老年急救、创伤急救等的医学教育培训平台、国际多中心合作研究等领域,助推急危重症学科建设、急救医学学系构建、急救医学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并推动广东省创伤急救救治中心和急救应急体系的建设。

“应对新冠疫情,‘院前分离’非常重要,中国在这个环节做得非常到位;在就医环节,我认为应该设置发热病人分离通道,把发热病人以及疑似感染病人在急诊中分离出来,减少感染风险,对于严重的患者应该定点收治。有的国家在初期忽视了这个病毒的严重性,没有做得很好。总体而言,中国的新冠防疫工作做得非常不错。”贝卢分析急诊学科应对新冠疫情的理念和措施时如是说。

“此次全职引进贝卢教授是省医人才队伍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表示。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