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普通专升本考试开始打印准考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2-04-22 06:17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2-04-22
未按要求填报个人位置信息和考试地点的考生暂不能正常打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广东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和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试(以下统称“普通专升本考试”)将于4月27日至28日进行。4月20日深夜,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宣布,为方便考生赴考、减少考生跨市流动,今年广东普通专升本考试在21个地市分设考点,根据考生申报的考试地点(地市)安排考试。4月21日15时,考生可登录普通专升本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未按照要求填报个人位置信息和考试地点的考生,暂时不能正常打印准考证。相关考生需通过电话向省教育考试院申请安排考试,经同意后统一安排在广州南方学院考点考试。同时,由于考场安排涉及试卷配送等事宜,考场公布后无法再申请修改考试地点。

考生处于省外封控(管控)区内确实无法返粤的,应及时与省教育考试院联系,登记有关身份信息,后续等候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现处在省内封控区、管控区内的考生,如所在区域于4月26日中午12时前解封,应按准考证上安排的考点正常赴考;如至4月26日中午12时仍未解封,应保持手机通信畅通,省教育考试院及地市招办将联系考生,统筹安排赴考。对经核实处于广东封控(管控)区内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和地市招办将组织专人与考生联系,采取闭环转运考生到隔离考点或隔离考场考试。

此外,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考生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核酸检测证明可为纸质或电子版(如粤康码小程序)。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疫情防控实行属地管理,部分地市因防疫需要对核酸检测有特别要求的,按照属地要求执行,考生务必在考前一周了解考点所在地的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并严格遵照执行。

如果考生身份证件遗失,封控(管控)区内考生应出示粤省事显示的电子身份证,同时出具能证明身份的其他证件(如户口簿、驾驶证、居住证等)参加考试;其他考生,应携带公安机关颁发的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生应密切留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和考点所在地市招办的通知,并保持手机通信畅通。4月21日至4月28日(每天8时30分至20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开通普通专升本考试咨询专线。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