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携手22家地质公园举办“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贵清 发表时间:2022-04-22 06:18
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贵清  2022-04-22
为公众带来一场场科普盛宴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活动主办方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李贵清报道:第53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为引导公众关注气候变化关爱地球家园,充分发挥地质公园科普宣教职能,丹霞山和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发起,邀约张家界、泰山、庐山等地质公园联袂举办第53个世界地球日·第三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暨“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活动,活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20家世界地质公园和2家国家地质公园同时举办。

参与活动的20家世界地质公园分布在全国各地,有位于祖国最南端的雷琼(海南海口和湛江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有最北端的黑龙江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东部的广东丹霞山、浙江雁荡山、福建宁德、山东泰山和沂蒙山5家世界地质公园,中部的江西庐山和三清山、湖南张家界和湘西、湖北神农架和黄冈大别山6家世界地质公园,云贵高原上的广西乐业凤山、贵州织金洞、云南石林和大理苍山4家世界地质公园,大西北的陕西秦岭终南山、内蒙古克什克腾和甘肃敦煌3家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和龙岩候选世界地质公园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活动。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活动期间,22家地质公园将同时在线上和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场科普盛宴,让大家足不出户游赏22家地质公园,在游览和游戏中收获丰富的地质地貌、生物生态和人文科普知识。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