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区“倒水”!广州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郑紫薇 发表时间:2022-04-23 23:5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郑紫薇  2022-04-23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广东天气不稳定雷雨较多,广州未来一周仅一天预报未提“雷阵雨”。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郑紫薇

广州暴雨持续!据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3日22时06分起将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请按照预案规定做好防御工作。

道路积水,行车如行船

截至4月23日23时,广州多区已发出涉及降雨的预警信号。其中白云、花都、增城、番禺、黄埔发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海珠、荔湾、天河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越秀、海珠、天河、荔湾、黄埔、白云、花都、番禺发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不排除广州其他行政区稍后调整或发出预警信号的可能,请市民注意防御。

23日晚,记者在天河区天府路地铁天河公园站对出路段看到,道路出现水浸,有车辆“死火”。抢险人员在道路中间尝试排水,小车经过如“行舟”。

工作人员掀开井盖尝试排水

过去六小时降雨量中,广州暂列第一 中央气象台官网截图

暴雨橙色预警图 设计/李金宝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