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杀、暖心班牌……广州市白云区多所学校做好复课准备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2-04-24 15:1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王沫依  2022-04-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图/学校提供

按计划,4月25日广州市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小学蒋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正常入园,白云区中学恢复线下教学。4月24日,记者了解到,白云区多所学校已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静待学生返回校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校长徐纯告诉记者,24日师生仍开展线上教学,在校园内各个部门则会对照任务清单做好线下教学隐患排查和全面消杀工作分工,目前已完成各自领域的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食堂内做好清洁工作

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加强防疫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防疫黑板报

徐纯表示,收到复课的消息大家都很开心,线上教学期间学校按正常教学计划执行,就连课间音乐也“完全复制”,学生甚至还会自我要求穿上校服,力保线上教学的“仪式感”。

◎广州培文外国语学校

在广州培文外国语学校,学校已经提前对教室和公寓做好消杀工作,还特意在教室内设置了电子班牌,由班主任在班牌和黑板上写下温暖标语,迎接学生返校。


▲班级内的暖心标语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教学期间,学校也从未间断过校园防疫的工作。每日保洁人员会对教室、功能场室、餐厅、公寓等设施进行打扫消毒,保证校园始终处于干净整洁的状态。

▲学校展开全面消杀工作

◎培英中学

25日,培英中学的三个校区都将迎来学生返校,据了解,学校已提前召开复课准备工作会议。

▲工作人员对教室内部进行清洁工作

副校长李凤向记者介绍,在23日上午,学校已完成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并对校区内宿舍、教室以及各公共角落开展全面清洁,确保周一师生顺利返校。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