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机构复课首日,广州家长:“终于可以送回来了,在家太费爸妈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发表时间:2022-04-25 21: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崔文灿  2022-04-25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灿

25日一早,停课半月后,“神兽归笼”,托育机构0-3岁的宝宝们也“复课”了。这半个月时间里机构老师们做了哪些准备?家长和孩子们状态如何?

越秀区东华南路君蒙国际儿童之家是广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优质服务示范点单位,学校唐老师告诉记者,今天小朋友们、家长们难掩兴奋,以往每天早晨8点半95%的小朋友就到校了,今天8点15分就到了95%,有家长甚至直言,今天这个日子“普天同庆”。

方圆·培乐思婴幼儿成长中心老师介绍,今天孩子回来,状态都很好,情绪都很稳定,因为过去的半个月“停课不停学”,期间老师每天线上跟小朋友视频聊天,还开设了线上趣味小课堂。“今天家长们都表示终于可以送回来了,在家太费爸妈啦!”

今天一早,位于五羊邨的广州睦心幼儿园草坪上,举行了一场升旗仪式,虽然娃不多,但仪式感满满。升旗仪式过后,他们还举行了一场小型茶话会,聊聊这半个月的收获与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425110950.jpg

园长伍淑贤介绍,针对这一次疫情,学校开拓了新的思维方式,“既然室内活动受限,我们在这一次疫情期间做了大量的户外实践研讨。我们老师也有孩子,那就把自己的孩子带过去。孩子在这个过程里面与大自然融合,探究自然和世界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新的状态。虽然过往也会外出,但是这次这么长时间的户外玩耍,开阔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

记者了解到,这次疫情停课期间,许多父母为“谁来带孩子”问题颇感头痛,尤其双职工家庭,更是大喊“熬不住了”。有的家长请假半个月全职带娃,有的家长无假可请只能把孩子送回老家。所以这次托育机构复课,让不少家庭感到终于“回归正轨”。

编辑:崔文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