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19.4%,斩获多项大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丰西西 唐丽 发表时间:2022-04-26 20:35
金羊网  作者:鄢敏 丰西西 唐丽  2022-04-26
天河区正在积极申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丰西西 通讯员 唐丽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引领下的知识产权发展”沙龙、“知识产权咨询”服务……4月26日,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局)、天河区版权局联合举办的“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上,一个接一个的精彩陆续上演。

过去一年,天河区全方位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底,天河区专利授权量31894件,同比增长19.4%。天河区专利申请在保量的同时,专利质量再上新台阶,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共15项,包括中国专利金奖1项、外观设计金奖1项。谈及今年的目标行动,该负责人强调天河区正在积极申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区,聚焦专利综合运用、知识产权高效益转移转化、高价值专利培育等重点工作。

沙龙环节,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讲师杜菁给大家带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重点解读》,阐明了《纲要》的深刻影响,为各知识产权系统开展知识产权事业指明了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搭建了知识产权咨询点,邀请了天河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及保护工作站、知识产权调解工作站、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单位人员,为企业免费提供知识产权疑难问题解答的服务。

当天下午,“知识产权为企业技术创新赋能”培训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启。广州市天河区知识产权联合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家黄婷,围绕“专利维权三步法”、“侵权行为认定”、“抗辩事由及证据认定”、“专利侵权比对”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及案例分享;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科创服务部经理洪佳虹则从“科创板上市企业IP相关要求”、“科创板上市企业IP布局”两大板块,细致地为大家讲解科创板上市企业和知识产权的关系,以服务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科创上市企业的专利布局。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