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考场”护航广州封控区考生 一人一车一考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刘如、黄志梅、张培强 发表时间:2022-04-28 07:08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刘如、黄志梅、张培强  2022-04-28
广州巴士集团打造“房车考场”,并组建“爱心送考车队”精准接送,全力以赴为考生护航梦想。
护航封控区考生的房车

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和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试,广州封控区考生一人一车一考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刘如、黄志梅、张培强报道: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和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试于4月27日至28日如期进行,为了确保身处广州封控(管控)区内的所有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广州巴士集团打造“房车考场”,并组建“爱心送考车队”精准接送,全力以赴为考生护航梦想。

封控区内无合适的统一考场,来自不同封控网格点的考生同堂考试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监考人员和监控设备资源紧缺……如何能做到防疫、考试“两不误”,让处于封控区内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广州巴士集团经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教育系统、公安系统等有关管理部门和各相关街道多次磋商,最终敲定了为封控区考生量身打造“房车考场”的工作方案。

护航封控区考生的工作人员 通讯员供图

广州巴士集团此次打造的“房车考场”共11个,包括10个正式考场和1个备用考场。每一个“房车考场”都严格按照考试院的考场标准打造,考生位置前后设有双向摄像头,考场内配备两名监考人员,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场内还配备专属卫生间,为考生提供舒适的考试环境。

广州巴士集团送考项目负责人刘钰娟介绍,专车车长提前将“房车考场”停靠在指定位置,尽可能靠近考生的居家隔离点,为考生提供“一人一车一考场,下楼即考”的全方位服务。考场内工作人员均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并佩戴N95口罩。考试结束后立即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人员也按规定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全程闭环式管控。

针对管控区内的考生,广州巴士集团组建了“爱心送考车队”,以大巴、中巴为运力保障,由星级车长驾驶送考专车,为每一位考生提供“家门口—考场”的精准接送服务。4月27日凌晨5时,广州巴士集团“爱心送考车队”的成员集结完毕,管控区内防疫用车、“房车考场”专车有序发出,顺利完成当日考试保障任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