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区将设置特色户外颁结婚证场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发表时间:2022-04-28 07:08
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2022-04-28
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结婚登记颁证服务水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廖培金报道: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持续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该局制定并印发《广州市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工作规范(试行)》,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结婚登记颁证服务水平。

据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婚登记颁证服务既结合传统婚俗礼仪精髓和现代礼仪优化创新,又遵循当事人自愿和免费原则,突出了婚姻登记的合法性和仪式感。特别是将推动全市11个区建设新人们追捧的特色户外颁证服务场所,不断促进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广州市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工作规范(试行)》明确了颁证场所规模设置、颁证人员条件要求和颁证程序,不断优化结婚颁证场所设施设备和服务环境,常态化开展结婚登记日常颁证,创新开展特邀颁证服务,婚姻登记机关可邀请各级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劳动模范、最美婚姻家庭成员等担任特邀颁证嘉宾,组织个性化颁证和集体颁证仪式,鼓励当事人邀请亲友共同见证婚姻的缔结,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婚俗改革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