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广州白云站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高铁进市区”建设进程加快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邓联旭、黄诗伟、曾仲庭 发表时间:2022-04-29 06:57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邓联旭、黄诗伟、曾仲庭  2022-04-29
白云站枢纽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的重要一环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通讯员邓联旭、黄诗伟、曾仲庭报道:28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广湛高铁上行联络线白云湖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一榀长32.6米、重383吨的箱梁平稳地落在墩台之间,广州铁路枢纽新建广州白云站工程全线首榀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箱梁架梁阶段,为白云站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州白云站是按照 “轨道上的大湾区” 建设理念,打造的一座世界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特大型火车站。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新建广州白云站、新建高铁联络线及配套建设大朗客车整备所等相关设施。白云站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火车站综合枢纽之一,承接广州站的普速列车线路,加快“高铁进市区”的建设进程。

据悉,白云站枢纽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的重要一环,其建成是广州站改造的前提条件,也是方便群众出行、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的民心工程。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