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山“听见花开·绿满云山”活动五一启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汪张跃 发表时间:2022-04-29 07:19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汪张跃  2022-04-29
不负美好时光,徜徉花海云山

“广州花园”斩获“园艺界奥斯卡”载誉归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炜、通讯员汪张跃摄影报道: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帏。28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白云山景区获悉,临近“五一”假期,白云山“听见花开·绿满云山”活动拉开序幕,一场缤纷灿烂的园林盛宴向劳动者致敬。活动由中国公园协会公园文化与园林艺术专业委员会、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广东园林学会主办,共3个板块、5个展览、13场活动。

4月29日,载誉归国的“广州花园”亮相白云山。2021年9月,由广州组织建设的“广州花园”作品在有“园艺界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切尔西花展上惊艳亮相,一举斩获了2021年英国伦敦切尔西花展金奖及最佳展示花园奖,成为160年来首个获得该花展金奖的中国花园。载誉归国后,第二十九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暨2022年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对该作品进行了复刻,让“广州花园”成功回家。园博会落幕后,该作品搬至白云山明珠楼景区继续展出。

“湾区花开”月季主题花展将打造8大主题景观组,5万余盆(株)花卉,150多个品种,35件插花艺术作品散落于园内各个角落,宛如大自然馈赠的调色盘,色彩斑斓,充满魔力。云台花园展出花瓣层叠的龙沙宝石、花大饱满的丰花月季、油画色的莫奈、拇指般大小的袖珍玫瑰,造型可爱的“棒棒糖”欧月以及蓝色阴雨、蓝色风暴、水星王阳台、果汁阳台、印象派等品种玫瑰,都是此次花展主题灵感来源,整个花园以粉紫色为主基调,描绘出一派温馨浪漫的景象。

五一期间,云台花园还将举办两场“暖风醉游人 玫瑰绽芳华”的科普活动,市民可以观赏百花园里的玫瑰,亲手制作玫瑰精油,同时还可以用玫瑰天然色素染一块玫瑰方巾,将玫瑰的自然色彩与香气带回家。

而“锦绣云山舞春韵”艺术园圃展则由景区联合广东省内园林等相关专业高校学子开展,在景区展示艺术品的同时向公众传播生态环保理念,打造为园林相关专业学子提供实践平台的研学教基地。此外,景区将举办手机摄影教学活动,捕捉白云山景区的精美瞬间。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