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26日从外省经广州白云机场返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江宣、谭耀广 发表时间:2022-04-30 08:29
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江宣、谭耀广  2022-04-30
患者所处的江门鹤山市共和镇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29日起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卓栋,通讯员江宣、谭耀广报道:4月29日下午,江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9日0时至15时,江门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患者4月26日从外省经广州白云机场返江。患者所处的江门鹤山市共和镇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29日起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通报,患者李某芬,女,48岁,鹤山一公司员工。4月26日从外省乘坐航班飞抵广州白云机场,随后乘坐顺风车返回鹤山市共和镇的公司宿舍。患者26日返回时在高速便民服务区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之后按属地“三天两检”防控政策主动接受核酸检测。28日核酸检测结果初筛为阳性,29日经复核亦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据介绍,患者从26日返江后至管控前,活动范围均在共和镇内。截至发稿时,当地初步排查密切接触者65人,已按照指引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排查确定重点场所5个,已进行环境终末消毒。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溯源工作正在深入开展。

鹤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和镇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从4月29日8时起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鹤山市其他镇(街)29日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封控区内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预案,并安排医疗保障队提供医疗保障。目前,鹤山全市生活物资充足,可满足居民需求。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