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城市微度假受追捧 家庭游成老广出行主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4-30 08:29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2-04-30
超四成选择在广州市内游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2022年“五一”假期今日正式开启,老广们中意去哪儿旅游?4月29日,广州本地旅行社发布《2022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结合广州行程卡“摘星”后的咨询、报名数据以及近期发放并回收的超过1500份问卷,对“五一”期间本地旅游市场的消费趋势作出预测。《报告》显示:家庭游仍是假期主流,旅游市场围绕“城市微度假”“定制游”“亲子游”分别展现出三大特点。

公园家庭露营是今年最时尚的旅游方式,这是“五一”前夕从化一处景点的情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颜长江 摄

市内高端酒店度假趋热

据悉,此次1500名受访市民中,超过八成有“五一”出游计划。根据《报告》统计,“和家人出发”占比高达78.6%,其次为“和朋友/情侣出发”,占比20.1%。

根据广之旅目前的订单情况看,假期选择跟团游和自由行的游客各占一半。跟团游方面,计划2天游的市民占比最高,达48.2%;其次为1天游,占比31.4%;选择3天以上行程的游客占比约20%。

“五一”自由行主要体现在酒店预订方面。其中,阳江及惠州的海滩酒店、江门的侨乡酒店、广州南沙及从化的度假酒店、清远的生态类酒店以及澳门的酒店预订量较为靠前。

基于“在粤过节”的倡导,在出游目的地方面,《报告》指出,42.6%的受访者将以广州为目的地,52.7%选择在省内(广州市外)游玩,仅4.7%的市民计划跨省旅游。

不少人在假期将目光投向市内的高品质度假酒店。旅行社表示,自4月25日以来,“五一”期间入住广州市内高星级酒店的咨询量以日均超过50%的速度增长,其中带有亲子及美食配套项目的度假类套票最受欢迎。

家庭定制游潜力凸显

每逢假日,安全、私密的定制游越发凸显潜力。广之旅官网易起行相关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定制频道的咨询量环比增长近5倍,其中有45%为“五一”假期出发的私人定制咨询单,约九成是以家庭为单位的省内游。

根据《报告》,最受家庭定制游客欢迎的五大省内目的地包括广州、佛山、清远、江门、惠州,以周边主题游、露营以及稀缺资源的高端定制游受关注度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也不乏企业定制游订单,其占比约为定制游总咨询单量的35%,目的地主要围绕广州、珠海两地。

此外,《报告》还显示,“五一”期间选择“和家人出发”的受访者中,超过七成是亲子出游。据悉,市面上的“五一”亲子游产品以广州市内及佛山等周边地市为主,主张不远游,热门线路则包括“跟着外教去旅行-南沙1天”“我与冠军扒龙舟-佛山1天”“雄狮少年-佛山2天”等。

旅行社方面表示,拥有7岁-12岁孩子的家庭对亲子游的需求最大,而内容的专业性、行程安排的合理性以及旅途服务的质量,则是家长们最关注的几大问题。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