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齐心战疫,港澳台同胞上岗当志愿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2-04-30 16:47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2-04-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图/通讯员提供

“阿婆,您看一下,点这里,健康码就出来了。”在核酸检测现场,香港青年、广州尝汇国际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谢子超正逐个为居民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

4月28日,响应政府号召,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天河分会组织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前往天河区兴华街道珍珠岗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最近,广州天气多变,时而狂风骤雨,时而烈日炎炎。顶着湿热暑气,8名港澳台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有的人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人指引居民登录核酸检测小程序。澳门青年、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总部基地运营助理谭家文主要负责指引居民有序排队。

谢子超表示:“现在广州有需要,我们应该站出来,下次我还会叫上太太一起来。”天河区台协青年会会长周若文带着小伙伴们忙到晚上10点半,才结束一天的战斗。

“广州也是我们的家”,她觉得,抗疫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当了志愿者,周若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儿女一家亲的道理。她满怀信心地说:“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战斗’,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