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艺传播|再现1927年广州起义,升级版芭蕾舞剧《旗帜》震撼上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2-04-30 16:4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2-04-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鲁娃

图/广州芭蕾舞团提供

4月29日晚,由广州芭蕾舞团精心创排的全新版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在广州大剧院震撼上演。

一幕幕充满传统底蕴又富有现代气息的演出场景,带领着观众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430121213_副本.jpg
芭蕾舞剧《旗帜》剧照

芭蕾舞剧《旗帜》这部壮丽红色史诗入选广州市“百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和2021年度广州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也是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的参演舞剧。

此次升级归来的新版《旗帜》在坚实的创演基础上,对舞剧进行整体上的再度创新和突破,生动再现了1927年广州起义的光辉事迹,讴歌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向世之志、忧民之情和对党无比忠诚的崇高气节,给观众以精神和视觉的双重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430121302_副本.jpg
芭蕾舞剧《旗帜》剧照

作为芭蕾舞剧《旗帜》的制作人和艺术总监,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表示:“全新版《旗帜》对我们院团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民族英雄,顶天立地,《旗帜》在助力红色文化融合发展迈向新台阶的同时,亦彰显本土文化的个性和新时代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430121308_副本.jpg
芭蕾舞剧《旗帜》剧照

据介绍,本次改版保留了原版精彩的剧情,重点对剧情细节、舞美效果、舞台视觉等方面进行大升级,令全剧结构更加清晰,情节更加紧凑,叙事更加凝练,视觉更加震撼,情感更加饱满。

全新版《旗帜》将人物线和情感线双头并迸,强化了对先烈亲情、爱情、友情的细腻描写,使人物显得更加真实,让牺牲色彩更加震撼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430121311_副本.jpg
芭蕾舞剧《旗帜》剧照

全新版《旗帜》不仅唤起了观众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更带来一种有“血肉质感”的崇敬之情。广州本土一位观众观演出后动情地说:“看到根据广州本土红色事迹改编成的这部舞剧特别感动,我几乎是从头哭到尾。英雄父辈们的事迹就像一束光一样,照耀在我的心中,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

微信图片_20220430121314_副本.jpg
芭蕾舞剧《旗帜》剧照

4月30日晚,全新版芭蕾舞剧《旗帜》在广州大剧院再演一场。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