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假期首日 文旅市场稳定有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2-05-01 08:19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黎存根  2022-05-01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广东各地结合劳动节主题推出系列文旅产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4月30日,“五一”假期正式开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的文旅市场信息显示,“五一”假期首日,广东各级文旅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

4月30日全天,广东文旅系统通信联络通畅,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3822人次,巡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57家次,娱乐场所409家次,演出场所10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59家次,旅游团队3个,景区120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30个、安全生产隐患问题20个。同时,对广州长隆、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深圳华侨城、佛山长鹿休博园、清远古龙峡等热门景区的游玩秩序和人员佩戴口罩等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重点关注,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提醒工作。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广东各地结合劳动节主题推出系列文旅产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其中,广东省文化馆推出2022年节庆“叹”非遗之“五一”系列活动,通过非遗工坊、非遗展厅寻宝记等体验项目,展示粤绣(广绣)、广州泥塑、西关水菱角制作技艺,让观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非遗传承,收获不一样的节日体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推出文学、技艺、戏曲、民俗等专栏,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线上文化大餐。广州市启动“读懂广州 乡约好春光”2022年广州市乡村旅游季活动。韶关市推出文旅精品线路,其中南雄梅关-乌迳古道、乳源-乐昌西京古道等古驿道旅游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在微公众号“可园云课堂”上推出可园主题线上视频,向大众展示岭南文化魅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