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广州或有四轮“凉雨”过程 或比常年5月气温偏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5-01 08:2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5-01
广州气温或比常年5月气温偏低,降水亦会相比今年稍早时段更趋频繁,市民和各职能部门需留意天气变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4月30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气候与农业气象中心发布的《广州市2022年5月气候趋势预测》(以下简称《5月预测》)中获悉,2022年5月,广州气温或比常年5月气温偏低,降水亦会相比今年稍早时段更趋频繁,市民和各职能部门需留意天气变化。

根据《5月预测》,预计在“五一”假期期间影响广州的冷空气,其影响将达到中等强度。5月1日至5月2日,广州将出现一轮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5月预测》透露,类似的这种冷空气叠加降水的“凉雨”过程,广州在5月还将经历三轮。

广州市气象部门提醒,各区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雷暴、冰雹、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