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 广州本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唐珩 发表时间:2022-05-03 07:45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唐珩  2022-05-03
近三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的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白云机场连续三天无新增本土阳性个案,本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白云机场连续三天无新增本土阳性个案

金羊网讯 5月2日16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悉,5月1日12时至2日12时,本次疫情新增1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近三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的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白云机场连续三天无新增本土阳性个案,本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目前在管控区域内仍有新增感染者,说明疫情风险并未完全排除。

(林清清 唐珩)

【详细报道】

广州:近三日新增感染数明显下降 均在密接或管控范围发现

三组员工+“三个分开”

白云机场确保运行不停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清清、唐珩报道:记者从2日召开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白云机场正在落实“三个分开”,确保机场运行不停摆。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戚耀明在会上介绍,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机场务必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贯彻“动态清零”,确保运转正常。目前白云机场国际航班正常,国内航班部分调整,部分保持常态运转。

为统筹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机场运行,白云机场快速开展核酸筛查。4月29日至5月1日,已对机场在岗工作人员1万余人连续开展6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保持机场运行正常,白云机场将在岗员工分成A、B两组,互为备份;并将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经风险评估后,符合条件的列为C组,作为A、B组的备份。三组工作人员工作、生活互不交叉,全流程闭环管理,一旦发生组内感染,备选组便可召之即来,进行岗位轮换,确保机场运行不停摆。

此外,白云机场落实“三个分开”措施,即境内、境外航班分开,T1、T2航站楼工作人员分开,人员和货物分开,对机场保运行服务人员实行最小单元和网格化管理,各类人员的工作、就餐、休息、居住严格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4月27日以来,白云机场在常态化机场域内环境消杀的基础上,隔天一次对航站楼进行终末消毒,不留死角和盲区。同时,加强消杀前后环境采样监测和风险评估。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