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输出战疫先锋力量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05-04 07:5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2-05-04
近年来广电城市服务在实现经济任务的同时,还用自己的力量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着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去年广州疫情期间,广电城市服务战疫先锋队进入鹤园小区服务居民(资料图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图/受访者提供

距裴佳敏上一次参加广东省劳模表彰大会,整整过去五年了。五年前,因带领企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裴佳敏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五年后,作为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城市服务”)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她再次站上领奖台,代表企业领取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荣誉的背后承载的是责任与担当,也传递着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裴佳敏表示,作为一家国有企业,近年来广电城市服务在实现经济任务的同时,还用自己的力量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着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我们是首批到达白云区街道封控、管控区的支援队伍之一。”广州无线电集团战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高腾说,4月8日深夜,他们接到支援白云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160人的队伍赶往抗疫一线。“次日,我们成立了战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将党旗牢牢竖在了战疫一线。”

4月9日,广电城市服务再次组织500多名职工加入广州无线电集团战疫先锋队,驰援白云疫区,为棠景、石井、同德、白云湖等街道提供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人员转运、电话排查、垃圾运输等服务,累计协助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超1500名,为近3000户居民提供配送服务,最高峰时单日保障30余个核酸检测点,粗略统计共45万人次,确保核酸筛查工作有序进行。

奋战抗疫一线的他们,被老百姓形象地称为“广电大白”。早在去年,“广电大白”的形象就被众人所识。2021年6月,一则由市民拍摄的“广州大批志愿者增援荔湾”短视频在网络走红,画面中身穿白色防护服整齐列队前行的正是广电城市服务战疫先锋队。在广州荔湾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广电城市服务组建460余人的战疫先锋队奋勇逆行,为鹤园、鹤平、金道三个封闭社区2万多名居民提供防疫综合保障服务,日均运送物资5000余件,累计运送生活用品110吨、肉菜185吨、垃圾50吨,用行动阐释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开到战疫现场。

荔湾抗疫之后,“广电大白”还在多次疫情发生时冲锋在前,驰援了白云、花都、越秀、天河等地的疫情防控,在防疫第一线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为城市美好建设贡献“广电力量”

“物品摆放要确保在同一水平线上,茶叶冲泡的水温为85℃最佳。”专业、标准、高质量的会务服务是130届广交会上广州服务的新亮点。背后的这支队伍便是广电城市服务集团的会务团队,为了呈现最佳的服务,他们悉心研磨各项细节,从茶水冲泡、上茶姿势、迎宾指引等,都形成一套完善的服务体系。

同时,该团队还为2021年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等国家、省市级活动提供会务保障,以标准作业、服务量质并举的国企品质展现了广州形象,为城市美好建设输出匠心品质。

在这支队伍中,有不少优秀的退役军人。广电城市服务集团是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累积在岗退役军人员工超千人,荣获2021年“广东省退役军人优秀雇主奖”。

在落实乡村教育振兴上,广电城市服务集团搭建推进东西协作及就业的新桥梁,设立“广电订单班”,累计解决贫困学生就业超200人次。

裴佳敏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后,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将始终坚持以“匠心”驱动发展,紧紧围绕城市服务发展精耕细作、砥砺深耕,在新的发展格局中,秉承优服务、优规划、创示范理念,寻求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城市美好建设贡献“广电力量”。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